Monday, July 10, 2017

漫漫前路任我行

人生短短数十载,就算再长命也就是一百数十载,这就是人的一生;然而,对于目前依附在这一个肉身里的“灵体”而言,那只不过是“灵生中”的一个过站而已。

回想当初车子到站、呱呱落地,在身边迎接的是自己的父母,也许还有家中的一些长辈。
随着时间的推进,你在这一站点又迎来了比你慢到站的弟弟妹妹们;也是在这一站,你遇上了人生中的各位友人、爱人,甚至在婚后您又迎来了下一个班次的子女。

当时间巨轮再往前推,那些比你先到站的前辈又一个接一个的先你离站,甚至有些比你迟到站的弟妹或朋友都可能已经选择了另一列车而先行离站,他们究竟去了哪里?将来,当轮到你离站的时候,你又会前往何处?这些,都是未知数。

目前人类技术可以分析得了的就被称为“科学”,而科学暂时还无法解释的就叫着“玄学”,不论是科学还是玄学,它们的形成就源自于人类对自然界里某种能量的解说,而在这解说过程,很多时候都不得不加入生活中的各种风俗习惯和元素,因此东西方各有不同的解说方式,追根究底,无论如何解说,大家都只是在尝试说明生命中那种冥冥之中的“某种规矩或原理”。

科学别笑玄学迷信,那是五十步笑一百步;
玄学别笑科学天真,那是无知中带着执着。
没有科学与玄学,自然界的能量早就存在,
拥有科学与玄学,自然界的能量不会消逝。

对于我所不了解的冥冥之中的能量,抱着好奇,近来正规的进入紫微斗数学堂,但愿能够从中得到一些提示。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